冰雪装备器材产业发展行动计划发布 冰雪旅游迎来爆发式增长(附市场规模)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6-04 15:4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6月4日,工信部等九部门发布了《冰雪装备器材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9-2022年)》,计划明确,到2022年,我国冰雪装备器材产业年销售收入超过200亿元,年均增速在20%以上,开发一批物美质优的大众冰雪装备器材和北京冬奥会亟需装备。冰雪旅游政策红利持续释放,冰雪旅游已进入爆发式增长的黄金时代。

冰雪旅游政策红利持续释放

据悉,2016-2019冰雪季我国冰雪旅游的政策红利持续释放,尤其是,2016年11月,体育总局接连发布《冰雪运动发展规划(2016-2025年)》《全国冰雪场地设施建设规划(2016-2022 年)》《群众冬季运动推广普及计划》,促进冰雪旅游产业,营造大众冰雪文化氛围。2019年国务院发布《关于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大力发展冰雪运动的意见》,要求力争到2022年,我国冰雪运动总体发展更加均衡,普及程度明显提升。此次《冰雪装备器材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9-2022年)》发布,进而推动冰雪旅游产业发展。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冰雪旅游已进入爆发式增长的黄金时代

随着2022冬奥会进入中国时间和冰雪文化氛围的兴起,以冰雪旅游为核心的冬季旅游正在迎来新的高潮。在大众冰雪旅游的带动下,冰雪经济已形成以冰雪旅游为核心、冰雪运动为基础、冰雪文创为引领、冰雪制造为支撑、冰雪康养为特色、冰雪度假地产为补充的“1+5”冰雪产业体系,冰雪旅游也成为冬季旅游和冰雪经济的双核心产业。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最新发布的《中国冰雪旅游发展报告》显示,2017-2018冰雪季,我国冰雪旅游人数达到1.97亿人次,冰雪旅游收入约3300亿元,我国冰雪旅游已进入爆发式增长的黄金时代。报告说,预计到2021-2022冰雪季,我国冰雪旅游人数将达到3.4亿人次,冰雪旅游收入将达到68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冰雪旅游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