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地产钱景光明 六大方向成为产业地产企业热门选择(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5-29 16:0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几年,中国房地产行业的增长逻辑发生剧变,全面进入“限价、限购,限贷、限售和竞自持”的多限时代。房地产企业高周转目标导向的销售难度增加,利润空间不断降低。产业地产钱景光明,房企纷纷转型产业地产。六大方向成为产业地产企业热门选择。

产业地产钱景光明

由于产业地产面对的客户是企业和政府,投资决策更为理性,产品标准更高,开发难度更大,且涉及融资、开发、服务、招商、产业培育、税收、GDP等因素,进入门槛并不低,但是产业地产钱景光明。

传统住宅开发的盈利模式相对简单的,产业地产的盈利模相比之下较为复杂。产业地产成期数一般为5年以上,盈利模式多为租售、资产增值、产业服务。对企业来说,运营产业地产风险相对较小,受调控政策影响较小。若运营得当,产业地产将来通过上市、物业升值后变现、服务、REITs等资产证券化挣到的钱,可能比房地产开发挣得更多。著名产业地产研究专家周建成博士一针见血地指出:“与产业地产擦肩而过,你将损失下一个十年。”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六大方向成为产业地产企业热门选择

产业地产包含两部分:地产与产业。地产是项目开发的载体,而产业则是产业地产的灵魂,它决定着项目的盈利。所以,产业地产主导产业的选择成为了产业地产发展的关键。

战略性新兴产业、幸福消费相关产业、落地投资额较大的产业、对上下游产业链牵引能力较长的产业是产业地产运营商资源积累的热点领域。产业地产热门主导产业主要集中领域为:智能制造、汽车、医养健康、文旅、节能环保、物流。万科、碧桂园、恒大、华侨城、绿地等企业在6大领域布局产业地产。

资料来源:赛迪顾问、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产业地产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