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禁养老机构向老年人推销“保健”产品服务 2019保健品行业政策汇总(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5-23 17:4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民政部、国家卫健委、应急管理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已联合印发了关于做好2019年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工作的通知,其中明确提出严禁养老机构向老年人推销“保健”产品服务、严禁向入住老年人非法集资。我国保健品市场空间巨大,国家加强对保健品监管,保健品市场向规范。

 近几年,我国人口老龄化不断加深,据国务院数据,2018年60周岁及以上人口24949万人,占比17.9%。65周岁及以上人口16658万人,占比11.9%。老年人口身体素质下降,健康需求大增,进而推动保健品消费。同时,随着国人收入水平提高,保健品购买力大增。亚健康人群的增加,国人健康意识提升,愿意花钱购买保健品。我国保健品行业起步较晚,发展空间巨大。预计到2019年我国保健食品行业市场规模将突破3500亿元。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自2015年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行以来,保健食品被正式纳入特殊食品进行监管。2016年10月25日由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并实施《“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健康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国家及各地政府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推动及规范保健食品行业的发展。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以往保健品行业各种乱象层出不穷,国家和地方政府出台政策整治保健品市场环境,保健品市场终于走向规范。保健品市场业态开始加快向快消化和专业化演变,做好准备的企业将可以享受到收割存量市场的红利,并且有更强大的力量开发增量市场。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保健品行业发展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