饿了么向美团致歉 2019外卖市场竞争格局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5-22 16:3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5月22日,饿了么就此前不正当竞争向美团发表道歉声明,并表示:在今后的经营活动中审慎审查,避免因审核严等原因再次出现侵害第三方公司合法权益的行为。外卖互联网行业市场潜力大,厂商之间竞争激烈,还需正当合法竞争。如今,外卖用户习惯基本形成,用户规模不断扩大高,外卖餐饮收入不断提高。美团和饿了么两分天下,但是品质化外卖时代到来,外卖市场竞争随之进入新格局。

外卖用户规模不断扩大

近几年,在线外卖市场进入了高速发展期,外卖用户规模将持续扩大。截至2018年12月,我国网上外卖用户规模达4.06亿,较2017年底增长18.2%,使用比例达49.0%。手机网上外卖用户规模达3.97亿,增长率为23.2%,使用比例达48.6%。

数据来源:CNNI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外卖餐饮收入持续增加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不断渗透,餐饮服务领域传统商家积极转型,外卖品类不断拓展、品质不断提升,配送服务持续优化,消费者体验越来越好,在线外卖市场发展迅速,成为餐饮业中越来越重要的新业态。近年来,我国在线外卖营业额不断攀升,占全国餐饮业比重越来越高。2018年我国在线外卖收入约4712亿元,占全国餐饮业收入的比重为10.6%,较上年提高了3个百分点,比2015年提高了9.2个百分点。

数据来源:国家信息中心、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