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晒英语打卡违规 一文看懂我国在线教育用户规模有多大?(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5-14 11:0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5月13日晚,微信安全中心发布一则《关于利诱分享朋友圈打卡的处理公告》。公告称,英语流利说、薄荷阅读MintReading、火箭单词等软件,通过返学费、送实物等方式,利诱分享朋友圈打卡行为违规,严重破坏正常朋友圈体验,微信将对该行为进行处罚,包括但不限于停止链接内容在朋友圈继续传播、停止对相关域名或IP地址进行访问,封禁相关开放平台帐号或应用的分享接口等。这一通报发出后,众多网友表示真是棒极了!还朋友圈一片清流!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实际上,撇去朋友圈诱导打卡的不良营销体验外,也从另一角度反映了越来越多的开始关注或者已经进入在线教育学习中了。我国人口众多,教育需求巨大,市场快速增长。随着互联网和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人们获取知识的方式和途径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在线教育通过应用信息科技和互联网技术进行内容传播和快速学习的方法,突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使得知识获取渠道灵活与多样化,成为互联网时代下教育行业发展的必要趋势。

在线教育兼具教育、互联网属性,网络效应强,头部公司依靠融资烧钱,快速获取市场,市场集中度更高。中国的在线教育平台如今正进入激烈的竞争格局,主要战场为:内容类、工具类、平台类。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