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在线教育行业及其细分领域市场规模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1-07 11:4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由于传统的素质教育以艺术体育、语言类为主,注重线下场景搭建和实时师生互动,因此在线素质教育长期进程缓慢。相比之下,职业教育、K12和英语教育这三个赛道的线上渗透率较高,发展进入成熟阶段。2020年,新冠疫情发生,在线教育整体迎来爆发期,儿童编程、音乐教育、美术教育、语文素养、数学思维等细分品类的数字化转型过程加快,用户增长迅速。

市场规模

行业热度不断上升资本关注度更加聚焦,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在线实时传输、在线绘画、辅助动画等技术手段带来新的可能性,OMO模式、双师课堂、翻转课堂、AI陪练等新的教学和运营方式为行业注入活力,未来探索空间较大。据中国科学院大数据挖掘与知识管理重点实验室数据显示,2019年在线教育市场规模达3133.6亿元。《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报告显示,2020年,我国在线教育市场规模保持稳定增长,达到4858亿元,同比增长20.2%,预计2022年我国在线教育市场规模可达5901.9亿元。

数据来源:中国科学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K12在线教育

2021年,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双减”意见主要集中在K12学科类培训,素质类和成人职业类的培训机构受影响较小,以K12教培为主要业务的机构未来或许面临转型。K12在线教育得益于覆盖的年龄阶段长,成为在线教育市场的重要分支之一,2019年K12在线教育市场规模将达648.8亿元,占据整体在线教育市场20.70%的市场份额。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在“双减”政策下,2022年我国K12在线教育市场规模将达850.5亿元。

数据来源:中国科学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