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球及中国香精香料行业发展现状及竞争格局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4-23 14:40
分享:

我国香精香料行业发展状况:中小企业为主,以中低档市场为主

近年来,发达国家香料香精企业纷纷通过多种方式投资建厂开发中国市场,一方面通过市场扩张与渗透寻求更高的市场份额与业务发展,另一方面也带来了新的生产技术、设备、研发技术以及先进管理理念,刺激了国内民营香料生产企业的发展。国内民营香料香精生产企业的专业化生产能力大幅提高,香料香精行业细分程度不断加强,国内呈现出食用香精、日用香精、烟用香精等多个细分发展方向。

目前,我国共有香料香精企业1,000余家,年销售额亿元以上的企业仅30余家,占比较低。由于香料香精生产在专业人才、工艺技术、配方专利等方面的特殊需求,单一香料香精企业的成长进程缓慢。我国香料香精行业集中度较低、大量中小企业竞争激烈的格局短期内难以改变。2011-2017年中国香精香料市场规模从442亿元上升到621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产量来看,无论是香精产量还是香料产量,都在逐年上升。2017年,中国香料产量近50吨、香精产量达到75.3万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市场格局上看,外资企业凭借其著名的品牌、先进的技术、大规模的投入和规范的经营理念,在中国香精香料的中高档市场上已成为不能动摇的主体,领导着中国香精香料行业的潮流。而中国本土香精香料企业数量虽多,但以中小企业为主,大部分仍停留在中低档市场,导致产能过剩,相互之间压价竞争,面临较大的压力。目前国际香料巨头正加紧布局中国市场,中国香精香料企业只有进一步加大技术创新投入,加快产品结构调整和产业结构升级,才能够提升整体竞争力,实现更长远的发展。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香精香料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