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产业投资情报:2019年一季度中国农副食品行业用地拿地企业百强排行榜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4-16 11:3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中商产业研究院产业地产情报库监测数据显示,2019年一季度中国农副食品加工行业用地出让数量共计179宗,面积达5435.85亩,缴纳土地出让金10亿元

从全国各省份来看:一季度农副食品加工行业用地出让前十省份分别是:广东、云南、湖北、江苏、山东、新疆、甘肃、河南、安徽以及河北。其中,广东省一季度农副食品加工行业用地出让面积全国第一,其面积达到近1000亩,占全国一季度农副食品加工行业用地出让总面积的12.29%。其次,云南省位居第二,面积近600亩。值得一提的是:在全国所有省份中,一季度农副食品加工行业用地出让面积在100亩以上的省份有(19个),500亩以上的省份有(2个)。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据2019年一季度中国农副食品加工行业用地拿地百强企业榜单显示:百强企业一季度产业用地拿地数量为118宗,面积达5047.47亩。百强企业一季度农副食品加工行业用地拿地面积普遍较少,其中超9成上榜企业一季度农副食品加工用地拿地面积在100亩以内。具体来看,农副食品加工行业用地拿地面积在10亩以上的企业有(89家),20亩以上(61家),50亩以上(28家),100亩以上(9家),而500亩以上的企业仅有(1家)。据数据显示,此次2019年一季度中国农副食品加工企业用地拿地面积百强企业上榜门槛仅为6.44亩

据榜单显示,广东苏宁易达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临沧瑞玺生物产业园开发有限公司、乌鲁木齐七一酱园酿造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为2019年一季度中国农副食品加工行业用地拿地面积前十企业。据统计,前十企业一季度产业用地拿地面积为2283.33亩,占百强企业总面积的45.24%。

其中,广东苏宁易达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2019年一季度用地拿地面积最多,面积超600亩。值得一提的是,广东苏宁易达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同时也是2019年一季度中国农副食品加工行业用地拿地百强企业中成交价最高的企业,其成交价高达24040万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