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四川哪些工业项目最值得投资?2019年四川省“5+1”重点项目名录出炉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4-11 14:5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3月20日,由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省财政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等联合主办的2019年四川省“5+1”产业金融推进大会暨重点项目推介会在成都召开。会上发布了《2019年四川省“5+1”重点项目名录》,其中“5+1”产业重点项目500个,涉及总投资1.02万亿元;工业领域重点支持项目869个;中小企业重点项目202个。

图片来源:四川新闻网

其中,500个“5+1”产业重点项目涉及涉及集成电路与新型显示、航空与燃机产业等省领导联系指导的“16+1”重点产业领域,包括成都紫光国芯储存科技有限公司储存器制造基地(一期)、威马汽车技术(四川)有限公司新能源汽车、四川周黑鸭食品有限公司西南地区总部暨生产基地项目等。

从产业分布看:电子信息95个,投资额4035亿元;装备制造146个,投资额2911亿元;食品饮料84个,投资额973亿元;先进材料121个,投资额1357亿元;能源化工41个,投资额713亿元;数字经济13个,投资额242亿元。其中省领导联系指导的“16+1”重点产业项目413个。

数据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地区分布看:成都平原经济区311个,川南经济区84个,川东北经济区80个,攀西经济区22个,川西北生态经济区3个,其中:成都160个、绵阳31个、德阳35个、乐山9个、宜宾27个、泸州35个、南充16个、达州19个。

同时,现场还发布了《重点企业和项目推介名单》,推介重点培育企业413户、工业企业流动资金需求949项,涉及资金需求338.28亿元,其中,“5+1”产业类企业流动资金需求527项,资金需求达238亿元。重点培育企业名单包括年营业收入10亿元以上的大企业大集团100户,年营业收入4-10亿元的小巨人企业19户,年营业收入2000万—4亿的高成长型中小企业294户。

此外,会议还进行了项目签约,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与中石化炼化工程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就石油化工、天然气化工、新型煤化工、新能源、生物质能源、危化品土壤治理、园区及中国新农村清洁能源等重点领域达成合作协议;金融机构与重点企业签约、产业投资基金项目签约、互联网+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服务平台签约,签约金额共计106亿元,签约双方主要围绕先进制造领域,聚焦高质量发展,着眼“5+1”现代产业体系构建,突出新动能培育,助力“5+1”现代产业金融体系加快建设。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四川新兴产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