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集团再投资布局智慧医疗 一文看懂我国智慧医疗发展因素及趋势(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4-04 16:57
分享:

2.技术支持为智慧医疗奠定基础

智慧城市提供了网络基础

近年来智慧城市的发展为智慧医疗奠定了网络基础。2012年起,中国开始推行“智慧城市”建设,城市智能管理网络技术的探索发展,实现了城市各项服务功能的技术化与信息化,尤其是大中型城市,基本实现了网络化全覆盖,这为智慧养老的发展提供了客观条件。

智能产品技术不断革新

发展适用于智能健康医疗终端的低功耗、微型化智能传感技术,室内外高精度定位技术,大容量、微型化供能技术,低功耗、高性能微处理器和轻量操作系统。突破适用于健康管理终端的健康生理检测、监测技术。推进健康状态实时分析、健康大数据趋势分析等智能分析技术的发展。

5G技术应用推动智慧医疗服务转型

5G技术在物联网的应用中的一个十分重要的场景。在5G网络下,诊断和服务将突破原有的地域限制,医疗资源更加平均。健康管理和初步诊断将家居化,个人、家庭、机构可以实现更高效的分配和对接。未来,随着5G技术的进一步商用、普及,在5G技术下的智慧医疗将得到更多的应用,医疗水平、医疗技术也可以的到进一步提高。

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移动通信每十年出现新一代革命性技术,持续加快信息产业的创新进程,不断推动经济社会的繁荣发展。5G网络作为第五代移动通信网络,其峰值理论传输速度可达每秒数十Gb,这比4G网络的传输速度快数百倍,整部超高画质电影可在1秒之内下载完成。5G通过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技术的融合,在多个领域展开应用。5G的关键技术包括MassiveMIMO、SDN/NFV、全频谱接入、网络切片、边缘计算等。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