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护肤品市场规模预测:护肤品规模有望突破2000亿大关(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4-02 15:3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两年全球经济有所回暖,带动化妆品消费反弹,中国化妆品市场增速始终高于世界平均水平。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化妆品市场规模达到3616亿元,同比增速达到10%。从增速来看,自2012年到2015年我国化妆品市场规模增速不断下滑,到2017年增速明显提升,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从化妆品品类上看,我国化妆品市场表现出鲜明的地域特色。在我国,护肤品市场规模占整个日化用品的51.62%,约为世界平均水平的两倍。而我国消费者对彩妆、香水类产品需求则显著低于世界平均水平,全球彩妆品类占比为14%,我国仅为9.5%,全球香水品类约占比为10.62%,而我国仅为1.70%。

护肤品是化妆品中的肤用化妆品子类,主要具有清洁皮肤及补充皮肤养分等功能,如洗面奶、面霜、面膜等。目前市场规模呈高速发展态势,行业仍处于成长期。护肤品包括面部护理、身体护理、手部护理和护理套装四大品类,是化妆品行业中规模最大的子行业。2014年中国护肤品市场规模突破1500亿元,2017年达到1784亿元,2018年护肤品市场规模突破1800亿元。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到2019年末,我国护肤品市场规模有望突破20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行业发展趋势

消费升级的到来,使得消费者开始更加注重产品的品质,他们更愿意为高性价比的产品买单。目前,国际品牌牢牢占据高端市场,中国本土品牌想要强势市场,需要高性价获得消费者认可。进入2016年之后,“新国货”一词开始成为中国品牌追逐的方向。不仅仅是中国制造业,在中国化妆品行业,国产化妆品牌也掀起了新国货运动。未来,中国本土品牌或借助高端的质量,中端的价格抢占市场。

未来5~10年,国内化妆品市场本土品牌有望逐步替代外资品牌,佰草集、韩束、百雀羚、珀莱雅等本土品牌存在大量的发展机会。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护肤品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融资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