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单身女性成购房主力 2019房价走势如何?(附政策汇总)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3-26 18:0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最近几天,一条#大城市女性买房猛增#的话题登上了微博热搜,媒体报道称,某售房平台上47.9%的买家是女性,她们当中甚至不少人完全凭一己之力买房,不需要伴侣或家里人的支持。

房价一直都是大家关注的热点话题。在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更好解决群众住房问题,落实城市主体责任,改革完善住房市场体系和保障体系,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继续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和城镇棚户区改造,保障困难群体基本居住需求。”值得注意的是,去年以来反复提及的“房住不炒”、“长效机制”、“稳房价、稳地价、稳预期”等方面均未提及。

据悉,2018年是中国房地产调控历史上调控政策出台最频繁的年度,全年房地产调控合计450次,同比2017年上涨75%,已经刷新了历史纪录。但在2018年末以来,多个城市开始悄然调整楼市政策。具体表现为,5城取消限价,3城放开限售,8城放宽落户条件,兰州解除限购,深圳、南京、北京二手房部分税费减半,青岛取消摇号买房政策,此外,部分城市银行房贷利率下调。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对于房地产方面尺度比较宽松,各地执行起来会比较有弹性。当前房地产调控思路的转变——从过去的“一刀切”“约谈”,转变为“因城施策”“一城一策”,地方政府将获得更大的调控自主权,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进行调控,调控主体责任也从部委下放到地方政府。当前楼市调控思路已发生变化,房价报复性上涨的历史将难再现,“稳”将成为未来各地楼市调控政策的主基调。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前景调查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