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湖南省实现旅游创汇15.2亿美元 发展入境旅游大有可为(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3-13 11:1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 2019“两会时间”开启。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市工商联副主席、春秋航空董事长王煜提出的“关于发展入境旅游”的提案,引发媒体广泛关注。他建议,把发展入境旅游上升为国家战略。发展入境旅游,有利于平衡我国服务贸易逆差,抵销近年来外贸走低的压力和风险,形成经济增长新动力。

2018年,湖南省共接待入境游客365.1万人次,同比增长是13.14%,高于全国平均增长水平12.6个百分点;实现旅游创汇15.20亿美元,同比增长17.37%。彻底扭转了2015年之前入境旅游连续三年负增长的状况。目前,湖南省已形成以亚洲为主体、欧洲和美洲为两翼的入境旅游客源结构新格局。

在湖南省各市州入境旅游人数排行榜上,共有8市州入境旅游人数超10万人,全省14市州游客人数均在3万人以上。其中长沙市入境游客数最多,接待游客130.37万人,同比微增0.9%。张家界市排名第二,共接待入境游客49.18万人,同比增长15.9%。郴州紧随其后,全市共接待入境游客44.91万人,同比增长21.42%。

增速方面,全省共有6市州游客人数增速在30%以上,其中衡阳市接待人数9.98万人,同比增长122.88%,增速最快。另外,湘西和娄底市入境游客增速也较快,分别为65.08%和48.41%。

数据来源:湖南省旅游发展委、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