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广东省旅游数据统计:国内旅游收入突破1.2万亿 同比增长15%(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2-27 17:0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深圳作为经济特区、全国性经济中心城市和国家创新型城市,在粤港澳大湾区中的重要意义不言而喻。2018年深圳市GDP总值跃居大湾区第一正是城市经济实力的体现,同时也加强了竞争优势。深圳是一座因创新而生的城市,当前面临转型发展期,深圳出台经济特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条例、推进创新“十大行动计划”,再一次凭借创新实现华丽转身,成为中国经济新常态下创新发展的急先锋,成为人们心目中的“创客之都”、“创新之城”。

数据显示,2018年广东省国内过夜游客4.53亿人次,增长11.1%;国内旅游收入12254.99亿元,增长14.9%。2013-2018年来广东国内旅游人数不断增长,在国内旅游收入方面也基本保持增长态势,2016年略有下滑,但2017年又重新上升到万亿级别。到2018年底,全省国内旅游收入突破1.2万亿元。

数据来源:广东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8全年广东省接待入境过夜游客3748.06万人次,比上年增长2.8%。国际旅游外汇收入205.12亿美元,增长4.4%。整体看来,2013-2018年广东省入境旅游市场基本保持稳定增长趋势,2018年入境过夜游客超3700万人,旅游外汇收入突破200美元,皆为六年来最高值。

数据来源:广东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