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经济监管趋严 2018年共享经济主要领域政策法规一览(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3-11 15:3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8年是共享经济监管历程中具有标志性意义的一年。由于部分领域问题的集中性爆发和一些影响重大的恶性事件的出现,加之公众和舆论对共享经济规范发展的诉求更加强烈,监管成为重中之重,监管之严、范围之广前所未有,行政、法律、技术等监管手段多管齐下,规范发展成为各方共识。

2018年,针对网约车、共享单车、网络内容共享等领域集中暴露出的问题,相关部门采取的监管举措主要包括三个方面:开展系列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完善政策法规和加力政策落地与执行等。

2018年我国共享经济发展的制度环境进一步完善,规范化、制度化和法治化的监管框架开始建立,平台企业合规化水平明显提高,多方协同的安全保障和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取得积极进展,社会各界对共享经济的信任和信心进一步提升,为共享经济长期更快更好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数据来源:国家信息中心、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共享经济市场前景及投融资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