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经济持续拉动就业 2018年共享经济平台员工数达598万(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3-08 12:0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国家信息中心发布的《中国共享经济发展年度报告(2019)》显示,2018年共享经济市场交易额为29420亿元,比上年增长41.6%;平台员工数为598万,比上年增长7.5%;共享经济参与者人数约7.6亿人,其中提供服务者人数约7500万人,同比增长7.1%。

就业是民生之本,是国家发展的基石。共享经济的发展不仅成为经济增长的重要新动能,也成为就业增长,尤其是新型的、弹性就业的一个重要源泉,并成为反映就业形势和经济走势的一个风向标。初步估算,2018年我国共享经济参与者人数约7.6亿人,其中服务提供者人数约7500万。在这一庞大发服务提供者群体中,绝大多数都是兼职人员。但随着市场的发展,部分领域的服务提供者出现了专职化趋势。

共享经济平台就业规模也在扩大。随着共享经济领域从出行、住宿等生活服务领域向工业制造、农业等生产领域持续扩展,新的平台不断涌现,平台企业的员工数从2017年的556万增长到2018年的598万,同比增长约7.5%。

数据来源:国家信息中心、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注:2018年数据不再将P2P网贷、众筹等与金融共享相关的经济活动,纳入到共享经济交易规模的测算中,同时对2017年度共享经济交易规模数据进行了相应调整。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共享经济市场前景及投融资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