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旅行箱市场规模将达384亿 本土品牌强势崛起(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3-08 10:4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中国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国内、境外的旅游需求崛起,工作出差增加,箱包行业也将保持良好增长趋势。中国旅行箱市场规模由2013年的242亿元增至2018年的352亿元,预计2020年旅行箱市场规模将达到384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过去中国制造代表了‘低端、低价’,但同时,也拉低了中国品牌对消费者的吸引力,使得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把眼光投放到了国外品牌上。国际品牌例如新秀丽、Rimo wa以信息不对称和高昂的品牌溢价雄踞中高端市场的强势地位。我国众多的旅行箱工厂虽然具备一定的生产设计能力,但由于缺乏渠道和品牌运营能力,长期以来只能在产业链中承担着“国际品牌代工厂”的角色。近年来,在电商渠道日益成熟、信息不对称逐渐被打破的背景下,国货新品牌正以凶猛的姿态,抢占旅行箱行业的份额,对整个行业产生深远的变革。2018年国货新品牌卡帝乐鳄鱼、90分在阿里平台的销售额已经超过国际大牌新秀丽、Rimowa和美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