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情报:百度138个投资案例分析 重点布局哪些领域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3-05 09:4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百度是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最大的中文网站。2000年1月由李彦宏创立于北京中关村,致力于向人们提供“简单,可依赖”的信息获取方式。“百度”二字源于中国宋朝词人辛弃疾的《青玉案·元夕》词句“众里寻他千百度”,象征着百度对中文信息检索技术的执著追求。

2015年1月24日,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在百度2014年会暨十五周年庆典上发表的主题演讲中表示,十五年来,百度坚持相信技术的力量,始终把简单可依赖的文化和人才成长机制当成最宝贵的财富,他号召百度全体员工,向连接人与服务的战略目标发起进攻。

为让投资者了解更多情报,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了《百度投资分析报告——附138个投资案例介绍》。报告显示,百度近三年投资战绩,被披露投资事件46件,走到下一轮投资的公司13家,连续投资公司4家等。

从百度投资行业分布来看,文娱传媒占比最高累计投资21次,企业服务领域21次,汽车交通占17次,值得注意的是百度在硬件、电子商务各投资10次,其他领域还涉及金融、医疗健康、教育等方面。其中前十投资行业次数占总投资次数的83.33%。

从百度投资轮次分布来看,A轮占37次,B轮投资占31次,战略投资占18次等。主要还是集中在A轮、B轮。其中A轮、B轮、战略投资共计投资次数占比为81.88%。

从百度投资地区分布来看,北京市占76次,上海投资占24次等,在北美洲、浙江、广东等地也投资着一些领域。

详细报告请下载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百度投资分析报告——附138个投资案例介绍》全文,下载地址:http://wk.askci.com/details/dc0a936f95074990837461738dc1ceac/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