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东新开2家公司进军云计算领域 一文看懂云计算产业布局及现状(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2-28 10:52
分享:

云计算发展潜力彰显,资本巨头纷纷布局云计算市场

随着我国云计算产业的飞速发展,云计算的发展潜力也逐渐彰显出来,一些资本巨头开始积极布局云计算。在我国的云计算企业中,以阿里云、腾讯云、百度云等为首的互联网公司在提供云服务方面起步最早。除此之外,中国电信、中国移动等三大运营商也占据着国内较大的市场份额,华为、中兴、浪潮等企业也开始加入布局。目前,不同的行业都有不同的云计算企业布局其中。如:在金融行业当中,除了阿里、腾讯和百度之外,华为、京东和电信等企业都有布局。传统IT行业、软件和信息系统集成企业、电信运营商等企业布局云计算已经成为大势所趋。与此同时,政府也开始用云计算来转变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水平。

资料来源:公开资料、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云计算产业的企业分布来看,目前全国范围内或多或少都有分布,其分布主要以北京以及东部沿海地区为主。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统计显示,云计算企业分布最多的是在北京,数量近50家;其次,广东省则分布有31家,上海为20家,其余省份均在10家及以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