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一号文件:实施奶业振兴行动 加强优质奶源基地建设(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2-20 10:5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月19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2019年指导“三农工作”的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三农”工作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文件”)。文件指出,实施大豆振兴计划,多途径扩大种植面积。支持长江流域油菜生产,推进新品种新技术示范推广和全程机械化。积极发展木本油料。实施奶业振兴行动,加强优质奶源基地建设,升级改造中小奶牛养殖场,实施婴幼儿配方奶粉提升行动。

乳制品产量稳步增长

近年来,随着我国国民经济发展和居民收入水平不断提高,人们的饮食消费习惯逐渐向更高的消费层次即营养型、健康型、休闲型、国际型转变。与此同时,高铁、互联网购物等消费方式的普及,促使国内乡镇地区消费者能力逐渐增强,促进我国乳制品消费的稳步增长。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乳制品产量为2687.1万吨,同比增长4.4%。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牛奶市场前景良好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牛奶以其方便、营养、新鲜等诸多优点被广大消费者认可,这使得全国牛奶销售额逐年增长,市场前景较为可观。根据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的消费阶段性目标,到2020年,人均奶类消费量将达到28千克,到2030年将达到41千克。据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中国牛奶销售额将从2018年的1195亿元增加至2022年的1283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7%,中国牛奶市场规模将实现稳步增长。其中,预计2019年中国牛奶行业保持增长,市场规模进一步扩大至1218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