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彩妆市场竞争格局分析及2019年市场展望(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2-18 17:2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1-12月全国化妆品零售额为达2619亿元,同比增加9.6%。整体来看,在11月由于双十一大促销影响,化妆品零售最高,达到280亿元。从增长速度来看,3月化妆品零售额增长最快,同比增长22.7%。

2018年化妆品零售额及同比增速情况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化妆品销量的增长,其中一部分是由于彩妆的市场销量大幅上升。现代彩妆作为化妆技巧,是一门“形象美”的艺术,是利用化妆产品对面部进行修饰,“扬长补短”达到美化的效果。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弥补女性身体和年龄缺陷所带来的美丽遗憾。一般而言,彩妆可分为面部彩妆、眼部彩妆、唇部彩妆、美甲产品等。

近两年全球经济有所回暖,带动彩妆消费反弹。数据显示,2012-2017年中国彩妆市场发展迅猛,年均复合增长率高达13.7%,高于整体化妆品市场增速。预计未来五年内,彩妆市场将维持12%的复合增速高速增长,2019年我国彩妆行业市场规模将达到432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彩妆行业网络零售额情况来看,2018年彩妆行业网络零售总额TOP10品牌分别是:魅可、美宝莲、圣罗兰、迪奥、卡姿兰、纪梵希、阿玛尼、雅诗兰黛、玛丽黛佳和完美日记。其中,魅可销售额占据彩妆的2.6%,位于第一。整体来看,前十品牌市场销售额占网络彩妆行业的18.9%。

数据来源:欧特欧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彩妆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