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省市钢铁产业转移指导目录一览(附汇总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2-16 16:4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8年11月15日,工信部印发了新一版的《产业转移指导目录(2018年本)》,其中划定了全国各省市钢铁产业的转移红线,为钢铁产业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加快合理布局提供了新的政策依据。

从总体导向上来看,《目录》按照国家区域发展战略确定的东北地区、东部地区、中部地区、西部地区四大板块,综合考虑能源资源、环境容量、市场空间等因素,围绕原材料工业、装备制造业、消费品工业、电子信息产业,分别提出了各板块重点承接发展的产业方向。其中,作为原材料工业中的重要一员,钢铁行业在各板块的发展导向具有明显差异。根据《目录》,一是东北地区,严格控制钢铁行业新增产能,加大高端装备制造业所需钢铁新材料的开发和生产;二是东部地区,推动区域内钢铁产业减量化兼并重组,提高精品钢材产品比重,全面提升环保和产品质量水平;三是中部地区,以区域市场容量和资源能源支撑为底限,退出缺乏竞争力的企业,引导钢铁产业向市场和资源地集中布局;四是西部地区,统筹考虑市场需求、交通运输、环境容量和资源能源支撑条件,有序推动西南、西北地区按产能置换要求承接其他地区产能转移,满足区域市场需求,高质量发展钢铁产业。

同时,《目录》针对各板块各省市,围绕优先承接发展的产业和引导优化调整的产业,分别提出了具体的产业发展导向。其中,各省市的钢铁产业转移指导目录具体情况如下:

注:西部地区板块中,由于重庆市没有钢铁行业相关内容,因此本表没有将其列入

资料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转移指导目录(2018年本)》,国研网行业研究部加工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