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投影进入百家争鸣“战国时代”2019智能投影4K产品或成最大看点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1-29 17:0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在人工智能和物联网技术发展的带领下,智能家居热度不减,客厅娱乐进入多终端并存的时代,各类娱乐影音设备层出不穷。智能投影作为新兴智能显示产品,能以与手机、电视类似的价格给消费者带来畅快的大屏体验,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行业蓬勃兴起。一时间,无论是新兴投影企业,还是资本与传统家电厂商,纷纷加入到这场智能投影的盛宴中,推陈出新。

2018年投影市场销量爆发式增长

随着投影技术的进步,市场的扩大,智能投影在2018年加速普及,销量激增,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接触并使用投影产品。据数据统计显示,2018年中国智能投影市场零售量261.2万台,同比增长102%;零售额59.5亿元,同比增长121%。由此可见,2018年投影市场量额爆发式增长,进入了飞速发展期。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8年投影市场之所得以快速增长,分析其原因主要有以下三点:

(1)投影产品不断升级,更好的满足消费者需求。

投影的一大重要竞争优势便是其亮度。而在亮度上,不少投影品牌企业在这方面下了深功夫,其中价格战便是一大亮点。千流明品牌投影仪2018年其市场份额增长4.6个百分点;在分辨率上,随着一大批3000以内的1080P产品的问世,产品进入平价时代,价格的下降带动1080P快速普及,市场份额达到32%,4K也开始布局;功能上,支持3D、多屏互动、梯形校正等已经成为标配,份额均超过70%,自动对焦快速发展,销量占比达到28%,语音识别渗透率不断提升,并从近场向远场发展。可见,随着产品的不断更新换代,投影产品不断升级,以更好的满足消费者需求。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