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投影进入百家争鸣“战国时代”2019智能投影4K产品或成最大看点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1-29 17:04
分享:

(2)行业吸引力高,获得资本和品牌的青睐。

2018年,投影产业再次进入“资本关键年”。极米、坚果、大眼橙等企业相继获得投资,为产业带来了超12亿元的巨额资金支持,企业加速产品的研发和迭代,扩展线下渠道和服务体系的布局。同时,不少投影行业以外的品牌开始进入。2018年,BAT以不同形式入局,小米、CIBN、小狗机器人、当贝等不同领域的企业也纷纷布局。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统计显示,2018年中国智能投影市场在售品牌数达到151个。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平台促销力度增强,品牌日涌现。

智能投影行业以线上渠道为主,电商平台的促销极大地影响着市场销量的变化,尤其是年中和年终两个大的促销节,是刺激消费者的利器。奥维云网(AVC)线上监测数据显示,2018年618期间和双11期间,智能投影销量同比分别增长123%和64%。品牌专属特色的“品牌日”活动,也有效拉动短期销售业绩,且塑造出差异化的品牌形象。

资本眷顾行业格局进入百家争鸣“战国时代”

随着1996年DLP技术正式商品化,第一台DLP投影仪推出,再到后来2010年TCL研制出首款智能电视,显示领域开始全面的智能化。国内厂商纷纷推出智能投影仪来探索市场,中国智能投影仪伴随移动互联网时代到物联网时代的转化已经历过了探索期。现在正式进入增长期,拉开百家争鸣的“战国时代”,2018年智能投影行业迎来资本大眷顾,其中,极米、坚果、大眼橙等企业相继获得投资,为产业带来了超12亿元的巨额资金支持。除了极米、坚果、大眼橙等传统投影企业相继获得投资加速产品研发和渠道布局外,BAT、小米、小狗机器人等各领域企业也在跑马圈地。

纵观整个投影市场,线下渠道扩张,线上线下加速融合。线上渠道继续增长,主要在于拼多多、网易严选等新兴线上渠道出现,互联网品牌在其优势渠道继续发力,以及传统投影企业及代理商布局线上。智能投影厂商也在加强线下渠道的运作,实体店的建设覆盖到更多的人群。新零售的出现推动了线上线下的融合,智能体验店、影音体验专区等丰富真实的场景促进了智能投影产品的销售。

我国智能投影市场竞争十分激烈,仅京东一家电商平台就有超过170+个投影品牌在售。根据投影市场的出货量统计数据,爱普生、明基、极米、索尼和NEC占据前五位,2017年这五大品牌的出货量分别为50.1万台、30.3万台、26.3万台、21.3万台和20.6万台。除了明基和索尼2017年的出货量有所下降外,其余三大品牌的出货量均实现了10%以上的增长。截至2018年8月初,国内投影机市场占有率最高的为明基,市占率为22.6%;理光、爱普生、极米、松下分列第2至5位,市占率分别为16.5%、12.7%、8.2%和6.9%。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