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停车位需求将超3亿个 深圳印发机械式立体停车管理办法(附全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1-23 09:5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国民经济增长,居民消费水平日益增高,汽车在中国家庭的普及已十分广泛。据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汽车工业总体运行平稳,受政策因素和宏观经济的影响,产销量低于年初预期,全年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780.9万辆和2808.1万辆,连续十年蝉联全球第一。

在此背景下,汽车保有量也在持续攀升。截至2018年底,全国汽车保有量达2.4亿辆,比2017年增加2285万辆,增长10.51%。从车辆类型看,小型载客汽车保有量达2.06亿辆,首次突破2亿辆,比2017年增加2085万辆,增长11.56%,是汽车保有量增长的主要组成部分;私家车(私人小微型载客汽车)持续快速增长,2018年保有量达1.89亿辆,近五年年均增长1952万辆;载货汽车保有量达2570万辆,新注册登记326万辆,再创历史新高。

数据来源:公安部交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汽车保有量不断增长,停车设施需求也随之扩大。据预测,2018年我国停车位需求了将近3亿个。随着汽车保有量的进一步提高,到2019年停车位需求或将达3.3亿个。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目前,我国停车设施建设速度远滞后于汽车保有量增长速度,停车位供给缺口巨大。相比于日益增长的汽车保有量,我国停车位数量严重偏低,城市停车难的问题一再困扰着许多人。为了改善这种情况,不少地方相继推出有关政策措施。日前,深圳正式印发了《深圳市机械式立体停车设施管理暂行办法)。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机械式停车行业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