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城货运行业前景广阔 2019同城货运市场规模及发展趋势预测(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1-18 17:3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在全国经济大环境向好发展趋势下,以及我国物流需求回升的大背景下,同城货运行业市场前景广阔。数据显示,同城货运市场规模已经达到万亿,是快递行业的2-3倍。同城货运司机1500万人,是出租车司机的7倍,未来发展前景广阔。

据统计,中国同城货运行业市场规模从2014年的8200亿元增长至2016年突破万亿元,到2017年这一规模已经达到1.1万亿元,初步统计2018年中国同城货运行业市场规模达1.2万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我国物流行业的不断发展以及需求的增长,我国同城货运市场规模从2014年的8000亿元增至2018年1.2万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10.1%,增长十分迅速。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未来五年同城货运市场规模将保持稳定增长,增速有所回落。预计到2021年市场规模将突破1.5万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9年行业发展趋势分析

恰逢消费需求升级时代以及资本大力布局,同城货运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随着资本纷纷入局,未来市场竞争越发激烈。2019年智慧物流发展将会成为各大企业取胜的关键点。

1.政策环境趋于宽松

政策层面来看,总体趋向宽松,已出台政策将进一步落地。但“放管服”是一体的,既要放权,也要服务,政府在某些方面还应该加强监管,而且这种监管不是准入性监管,而是事中事后监管应该加强。

2.市场竞争更加激烈

目前行业三巨头搬运帮、货拉拉以及快狗,随着各路资本纷纷入局,行业总体矛盾还是“车多货少”,市场竞争可能更加激烈。所以需要品牌企业、品质运力,才能在市场竞争中站得住脚。

3.智慧物流发展成关键

2018年智慧物流发展得到了业界广泛关注,成为了物流业发展与创新的一道靓丽风景。预测2019年智慧物流发展更快,将继续成为物流行业最大的创新热点。

更多数据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3年中国同城货运行业市场前景调查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