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我国同城货运行业最新投融资数据一览(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1-22 15:5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在全国经济大环境向好发展趋势下,以及我国物流需求回升的大背景下,同城货运行业市场前景广阔。数据显示,同城货运市场规模已经达到万亿,是快递行业的2-3倍。同城货运司机1500万人,是出租车司机的7倍,未来发展前景广阔。据统计,中国同城货运行业市场规模从2014年的8200亿元增长至2016年突破万亿元,到2017年这一规模已经达到1.1万亿元,初步统计2018年中国同城货运行业市场规模达1.2万亿元。

我国同城货运已是一个万亿市场,不仅需求旺盛,存在供需直接匹配的结构性红利,还有大量资本涌入。同城货运市场的壮大,是同城货运平台吸引资本入驻最直接的原因。现阶段我国四大巨头BATJ都已布局同城货运行业。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行业融资情况一览

近两年在互联网的带动下,同城货运行业出现了不少互联网+的黑马项目,比如完成B轮3000万美元融资的“货拉拉”,完成C轮融资的“快狗速运GoGoVan”,以及完成C轮1亿美元融资的“云鸟配送”等都在此赛道盘踞。最新融资数据显示:1月14日,壹米滴答供应链集团有限公司刚刚完成D轮18亿元人民币融资,创下中国零担物流行业单笔融资额纪录。本轮融资由博裕资本领投,厚朴投资、普洛斯隐山资本、源码资本等机构跟投。截至目前,在连续28个月内,壹米滴答已完成六轮融资,累计融资额超过30亿元人民币。

数据来源:公司官网、新芽、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同城物流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融资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