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合同成交额持续增长 2019年中国技术市场发展趋势预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1-09 10:5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我国科技创新能力显著提升,主要创新指标进入世界前列,科技创新水平正加速迈向国际第一方阵,已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大国。技术市场作为生产要素市场,既是科技创新的重要支撑,也是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应用的前沿阵地。一年来,技术市场通过制度创新、政策突破、体系完善,科研人员活力持续释放,技术转移效率显著提升,技术要素市场化配置速度加快,技术市场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呈现出中高速增长的发展态势,市场规模和交易质量大幅提升,全年共达成技术合同项,成交额为.22亿元,同比增长14.71%和17.68%。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9年发展趋势

1、新兴技术推动行业数字化转型。目前,我国传统行业正在通过新兴技术向数字化进行转型。其中,人工智能的作用尤为突出。2017年12月,工信部印发了《促进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加速推进人工智能在不同行业的应用。未来,新兴技术将继续成为交易市场的重点方向之一。

2、技术投资从硬件向软件及服务转移。目前,技术交易中硬件支出仍然占主导地位,但增长率将趋缓。未来,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等新兴技术的发展将进一步增加平台数字化和应用程序现代化的复杂性,企业在这方面的软件及服务支出将增多。

3、领先技术厂商将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赋能者。中国经济发展快速,商业环境日益增强,激烈的市场竞争迫使中国企业加速数字化转型进程。而行业内领先的技术厂商将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赋能者,未来也将有更多的合作,加速产品创新、带动增长。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