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地产是什么?物流地产靠什么盈利?(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1-09 10:3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物流地产是根据物流企业的发展需求,在适当的地点对物流设施投资的工业地产。物流地产最早由美国普洛斯提出,物流地产主要包括物流仓库、停车场、配送及分拨中心、办公写字楼、企业公寓等所有物流相关的基础设施经营载体。按照投资强度及物流强度不同,可以将物流用地分为货运服务型、生产服务型、贸易服务型以及综合服务型四种。

按投资以及运营主体不同,物流地产的运营模式可分为三种:

(1)由地产商开发,交付给物流企业进行管理,如各大物流园区、快递配送分拣中心和快运分拨中心等。

(2)地产商自己开发并管理运营,租给企业客户使用,提供自主建设的物流设施以及物业管理服务,主要应用于物流仓库等场景。

(3)由地产商以及物流企业合作共同出资或成立基金用于开发建设,合作经营。这种运营模式不但可以发挥地产商在拿地、建设方面的优势,还可以发挥物流企业在物流效率及运营方面的长处。

物流地产的收入来自五个方面,出租业务、服务管理业务、项目投资业务、土地增值及其他收益。其中出租业务包括仓库、设备、房屋租赁、停车场收费以及物业管理费用;服务管理业务包括信息服务、培训服务、FA融资咨询业务等等;除了投资管辖内的项目以及土地的增值所带来的收益,物流地产商还可以通过自身增资扩股以及上市获得盈利。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物流地产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