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0年上海人口老龄化率将超19% 健康养老机构发展迫在眉睫(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1-08 18:0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目前,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老年人口最多的国家,2017年60周岁及以上人口24090万人,占比17.3%。65周岁及以上人口15831万人,占比11.4%。上海也不容可观。上海是我国最早进入老龄化社会的城市,也是我国老龄化程度最高的大型城市。“十三五”中期,上海户籍老年人口预期突破500万。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不断满足持续增长的养老服务需求,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项紧迫任务。

一、上海市人口老龄化现状:老龄化率全国居前  高龄老人群体持续扩大

2017年,上海老龄化率达到14.3%。按照联合国划分标准,一个国家或地区65岁及以上老人占总人口的7%,即该地区视为进入老龄化社会),上海老龄化率在国内主要城市中老龄化程度是最高的,与国际上大城市相比,也处于较高水平。

数据来源:上海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上海老年人口总量规模大,增量速度快

2017年上海60岁及以上常住人口达到539.12万人,65岁及以上常住人口达到345.78万人,分别比上年增加37.6万人和26.99万人。65岁及以上老年人口增量自2010年第六次人口普查以来首次高于新出生人口。

数据来源:上海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