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院五类经营模式对比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1-08 13:3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政策壁垒弱、资金门槛低、业务推广易,先天赛道促使民营资本青睐牙科产业,但是牙科医疗机构较为分散,随着近年在医生、诊所、治疗、患者四个环节出现了新技术和新商业模式,较为分割化的业态或有望改变,逐步建立起一定的连锁壁垒。

(1)医生环节出现医生集团和医生网络平台等新模式、新技术。医生集团可以团体执业(连锁),降低对外成本;网络平台可以帮助医生获得客户(平台类似连锁)。

(2)诊所环节出现SaaS云管理和新的连锁模式等。SaaS云管理能够降低连锁诊所管理成本,相对个体诊所产生竞争优势。

(3)治疗环节出现CBCT和隐适美等新技术。国产单台CBCT价格约30万元,极大提升了牙科投资壁垒,连锁诊所存在更多的议价领域来提升规模效应;隐适美技术提升了牙科技术壁垒,考验耗材供应能力,连锁诊所形成技术优势。

(4)患者环境出现了牙科保险和互联网导流平台。保险与牙科结合更加紧密,凯撒模式在国内不断进行实践;互联网导流平台帮助连锁诊所获得更好的营销优势。

企业基于提高投资壁垒、降低医师执业独立性、提升连锁规模效应三条思路,开发牙科诊所5种新型连锁模式,解决当前连锁的痛点。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