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彩电行业市场预测:彩电行业发展遭遇瓶颈 整体销量或继续下滑 (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2-29 14:5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8年对于彩电行业来说,形势不容乐观。在饱受移动智能设备冲击的今天,彩电行业发展遭遇了瓶颈。据数据显示,2018年全球品牌液晶电视出货量预计为2.18亿台,较去年同期增长了3.4%。这一增长主要受到世界杯备货需求和更低的电视机价格推动。中国电视品牌将继续开拓海外市场,增加大尺寸电视在产品组合中的份额。此外,电视品牌计划在黑五促销季期间降低售价,并可能全年保持这一促销价格。2019年,尽管不再有重大体育赛事的推动,但这些具有吸引力的零售价格将推动电视需求增长。据业内人士分析,2019年全球电视出货量有望增至2.21亿台,年同比增长1.3%。

从国内来看,由于近两年面板价格不断波动,加剧了彩电行业的竞争程度,整体市场处于动荡之中。从上游面板来看,2018年相比2017年面板价格有明显下降,重点尺寸价格下降均超过20%。价格战是中国彩电市场最大的困境,彩电快速发展的30年中,大规模价格战超过20次,平均1.5年一次,价格战如同“囚徒的困境”,消耗整体利益。

1.彩电销售情况

据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11月全国彩电市场销量为594万台,同比下降4.0%,环比上升46.1%;其中,线上市场销量为371万台,同比下降2.2%,线上占全渠道比重62.5%。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2.彩电产量情况

据统计局最新数据统计显示,2018年11月全国彩色电视机产量为2026.1万台,同比增长7.9%。2018年1-11月全国彩色电视机产量为18291.8万台,同比增长14.9%。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