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教行业发展潜力大收益丰厚 多重因素促进早教行业发展(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2-25 14:1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早教的严格定义是针对0-3岁儿童的教育,教育内容以思维启蒙为主。早教行业是21世纪的朝阳行业,是目前乃至以后发展潜力最大、收益最为丰厚的行业之一。

早教行业驱动因素分析

早教重视程度加深

80、90后进入育龄阶段,这类家长接受高等教育,享受知识资本为其带来更多的财富和社会地位,更加比上一代中国人更加重视教育,愈加倾向于认同0-3岁早期教育对儿童智力、性格、潜能的发展有至关重要的作用,不愿自己的孩子输在起跑线上。

国民收入提高对幼儿教育投资增加

随着中国经济高速增长,国民收入增加。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2013年的18310.8元增至2017年的25973.8元。中国自古重视教育,国民收入增加,对教育投资越来越舍得。2013年教育文化娱乐支出1398元,2017年突破2000元,人均教育文化娱乐支出占比提高至11.39%。随着,中产家庭崛起,未来早教投入将增加。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