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江西省上饶市产业转移情况汇总一览:哪些产业优先承接发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2-19 08:5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根据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全国国土规划纲要(2016—2030年)》以及国家有关行业规划和区域政策文件,对《产业转移指导目录(2012年本)》进行了修订,形成《产业转移指导目录(2018年本)》。目录中提出东部地区要率先实现产业转型升级,积极承接国际高端产业转移,推动传统产业向中西部地区转移。要依托雄厚的产业基础和相对完善的市场机制,建设有全球影响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成为我国先进制造业的先行区、参与经济全球化的主体区,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与技术研发基地。

上饶,古称饶州、信州,江西省地级市,长江中游城市群重要成员,位于江西省东北部。上饶东联浙江、南挺福建、北接安徽,处于长三角经济区、海西经济区、鄱阳湖生态经济区三区交汇处。自古就有“上乘富饶、生态之都”、“八方通衢”和“豫章第一门户”之称。据《产业转移指导目录(2018年本)》显示,上饶市优先承接发展的产业、引导逐步调整退出的产业和引导不再承接的产业如下:

优先承接发展的产业

一、电子信息

1.太阳能电池材料、锂电池材料

2.数据处理平台服务软件、嵌入式软件、数字内容加工软件、系统管理及控制软件、行业管理系统软件

二、有色金属

1.钨、钽、铌材料压延加工

2.铜压延加工

3.硬质合金

三、航空航天

1.教练机、农用飞机、无人机

四、汽车

1.汽柴油车整车

2.新能源车整车

3.专用及改装汽车

4.汽车用发动机

5.汽车零部件及配件

6.新能源汽车电池、电机、电控等关键部件

7.新能源汽车充电设备

8.燃料电池设备

9.汽车产品开发、试验、检测设备

10.轻量化、环保型车身材料

五、智能制造装备

1.智能机器人

六、食品

1.食用植物油加工

2.禽畜肉制品加工、蜂产品加工、水产品加工

3.包装饮用水

七、纺织

1.高品质纱线、混纺纱线、特种纱线

2.功能性过滤材料、土工合成材料、篷盖材料等产业用纺织品

3.特种动物纤维、麻纤维、竹原纤维、桑蚕丝、彩色棉花等天然纤维纺织产品

八、建材

1.新型环保建筑墙体屋面材料和装饰材料,协同处置城市污泥,建筑垃圾等废弃物的烧结新型墙体及道路用建筑材料,烧结制品制造的部品及部件

2.防水材料、建筑密封材料、优质环保型摩擦与密封材料

九、机械

1.光学仪器、通用仪器仪表

十、新材料

1.石墨烯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