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地产竞争格局分析:外企普洛斯占据绝对优势(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2-14 16:3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物流地产是物流服务和地产服务一体化相互结合的产物,一方面有需求的物流设施租赁企业可以减轻重资产的包袱,从而能够更加专注于其本身的核心业务;另一方面物流地产投资商也可以获得稳定的出租收益,两者在利益和风险两方面可以达到共赢的局面。

当前中国仓储市场整体格局比较分散,市场集中度存在较大的提升空间。以普洛斯、安博、嘉民为代表的外资企业占到了绝对的优势。其中,普洛斯市场占有率最高。民营家族宇培、易商异军突起,国企家族中储股份、东百集团和基金家族平安不动产不可小视。

在国内物流地产的市场,以普洛斯、安博、嘉民为代表的外资企业占到了绝对的优势。自从2003年普洛斯进入中国市场以后,国内高标准物流仓储的建设标准基本参照普洛斯带来的国际标杆。这些外资物流地产商,在资本运作、运营理念、产品设计等方面相对超前领先,因此能够占据巨大优势。普洛斯等外资企业只做基础的标准服务,不做更深的服务以增强客户粘性,却依然吸引了大量顾客。

异军突起的民营家族:宇培、易商

民营家族:之前在物流地产市场,中国本土企业相对空白。主要的原因有二,一是中国的商业消费文化在近些年来刚刚孕育,而国外非常发达,外资有着相关的经营经验,在进入中国市场的初期就做了提前布局,有着不可多得的先天优势。二是相比于住宅地产可以通过提高容积率、采取预售方式等方法在短期内获得回报,开发物流地产则主要是通过未来的成长带来长期的稳定回报。因此不为追求短期高收益的中国资本的青睐。不过,最近两年,宇培和易商的迅速崛起,在未来三年对市场份额形成实质性的影响,现已经挤入物流领域的前十名。目前两家企业都在积极进行资本化运作,除了向国内外资本大规模融资之外,还在谋划在港上市。

不可小视的国企家族和基金家族:中储股份、东百集团、平安不动产

国企家族:物流地产市场国企构成相对复杂,比较有代表性的转型国企——中储股份和东百集团正在向物流地产积极转型,通过与普洛斯等外资展开战略合作或者引入外资管理团队,学习普洛斯等外资巨头先进的经营理念和经营方式,国企家族正快速崛起。

基金家族。基金家族除了老牌外资比如黑石、KKR、凯雷、华平、三菱、三井、汤森、RRJ和淡马锡旗下的狮城控股、荷兰汇盈资产管理公司等外,平安成为一股新兴力量。平安不动产在成都从领盛投资手中收购了一处9万平方米的仓储物业之后,算是正式高调进入了物流地产领域,也在物流地产市场占据了一席之地。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物流地产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