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2019年起提供手机号异地销户服务 2018三大运营商用户规模比较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2-10 17:5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工作调动办理手机销号还要跨省跑?相信不少用户都遇到过这样的烦恼,由于手机销号流程复杂,且无法异地办理,不少人只能将本人身份证原件和委托授权书寄给异地亲友,交由其办理,或选择每月继续交钱让号码保留。无论哪一种,都不方便且让人心累。

近日,工信部宣布将从 2019 年 1 月 1 日起全面普及手机号异地销户服务。这意味着,手机用户销户在异地即可办理,无需携身份证回到原办理地区注销。这对于用户来说无疑是莫大的好消息!那么三大运营商的用户规模究竟有多大呢?

2018年,三大运营商分别在互有优势的移动通信和固定通信增量市场上继续延续你追我赶的趋势。就9月份的数据而言,中国移动在两项主要业务上实现了全面领先,中国电信紧随其后,而中国联通继续垫底。

具体来看,9月份,中国移动的移动客户总数净增客户数352万户,总数达到9.16497亿户,本年累计净增客户数2929.7万户;其中,4G客户数净增553.1万户,4G客户数累计达到6.95286亿户。固网宽带方面,9月份净增客户数495.1万户,总数达到1.46819亿户,本年累计净增客户数为3413.2万户。

中国电信运营数据紧随其后,数据显示,9月份,中国电信净增移动客户数309万户,移动客户总数达到2.9403亿户。其中,4G用户当月净增332万户,总数达2.3045亿户,前三季度累计净增4G用户4841万户。在固网宽带方面,9月份,中国电信有线宽带用户净增114万户,累计1.4384亿户。

中国联通则继续垫底,据数据显示,在移动业务方面,9月中国联通净增移动客户数261万户,总数达到3.09826亿户。其中,4G客户净增300.5万户,4G客户总数累计到达数2.1385亿户。固网业务方面,中国联通固网宽带客户净增72.9万户,累计达数8034.7万户。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互联网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