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上半年三大运营商业绩大PK:究竟谁的实力更强?(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8-21 16:5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三大运营商陆续公布2018上半年业绩。从三大运营商公布的数据来看:2018上半年三大运营商共赚817.7亿元。其中,中国移动上半年实现净利润为656亿元,与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相比遥遥领先。中国联通净利润为26亿元,中国电信净利润为135.7亿元。

在营业收入方面,中国移动依然强势占领第一。上半年中国移动实现营业收入3918亿元,是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的两倍之多。而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营业收入差距不大。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三大运营商用户情况

从三大运营商用户情况来看: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两者在用户方面差距不大,中国电信实力相对较强。据数据显示:今年1-6月份,中国电信在个人通信市场领域优势比较明显。在个人通信市场领域,无论是移动用户还是4G用户,中国电信都获得了净增规模第一的位置,而且在增量绝对值上还拉大与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有较大的差距,其中差距最大的超过了1300万户。在个人用户增量份额占比上,中国电信的这两个指标都超过了38%,而且移动用户增量份额占比甚至接近47%。今年1-6月份,三大运营商用户月度增长情况详情况如下:

2018年1-6月三大运营商经营数据对比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