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中国田园综合体示范单位五大典型案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2-05 11:53
分享:

3.中绿集团

中绿集团是全国知名的上市龙头企业,在推动产业融合发展、实施农业升级转型、服务业深度融合方面发挥了良好的引领和带动作用。

典型案例:中绿“寨水一方”农旅小镇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4.浙江省丽水市云和县

和县地处浙西南,位居瓯江上游,是丽水市的地理中心。一方面,该县山水资源独具特色,全县森林覆盖率达80.8%,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7.6%,四季分明、雨量充沛,局部小气候明显,为农业发展提供了得天独厚的生态条件;17年的“小县大城”战略,让云和县实现了74%的人口在县城集聚居住,96%的企业在县城集聚发展,乡村可用资源多,发展空间大;但另一方面,“九山半水半分田”的资源特征,限制了该县农业规模化、机械化发展,农业经营规模偏小,农业产业化、组织化程度不高,二产加工短板突出,化解市场风险的能力不强。

典型案例:小微田园综合体“511”工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