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将正式对电竞运动员实行注册制 中国电子竞技产业链及发展趋势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2-05 11:0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从四川省电子竞技运动协会得知,四川将正式对电竞运动员实行注册制。目前,四川暂时有《英雄联盟》《王者荣耀》《QQ飞车》《炉石传说》这四个项目可申请注册成为电子竞技运动员,以后将会有更多的项目增加进来实行注册。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推动着网络直播的火热,电竞赛事直播的开放,电子竞技逐渐进入人们的视野中,得到人们的青睐,电子竞技正在成为一项真正的体育运动。2017年10月31日,国际奥委会正式宣布,认证电子竞技运动为正式体育项目,代表着国际奥委会将开始把电子竞技纳入奥运会比赛项目,并正在考虑是否纳入2024年巴黎奥运会。随着电子竞技进入高速发展期,人们对电子街竞技的关注度也不断提升,电子竞技或将迎来“春天”。

2018年11月3日,这天对全国的英雄联盟玩家来说是绝对难忘的一天。3日,2018年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在韩国仁川文鹤体育场落下帷幕,而在本次赛事上,IG战队以3:0战胜欧洲强队FNC。对于英雄联盟S系列比赛来说,这不仅是IG第一次夺得冠军,更是中国大陆赛区等了八年才等来的全球总冠军。随着电竞产业的蓬勃发展态势也引起了国家相关部门的重视,包括文化部、体育部以及教育部等相继出台电竞产业相关政策为行业的发展提供规范引导。

电子竞技产业链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