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民宿是推进全域旅游的重要抓手 2018年中国民宿市场发展分析及预测(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2-04 17:0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全国发展乡村民宿推进全域旅游现场会在浙江湖州安吉召开。会议指出乡村民宿是乡村旅游发展的重要内容,是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的重要抓手,是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渠道。要充分认识发展乡村民宿的重要意义,牢牢把握乡村民宿发展的正确方向,统筹规划布局、狠抓基础建设,加强资源利用、提升开发水平,强化标准引领、塑造优质品牌,加强宣传营销、引导有效供给,创新利益联结、带动脱贫致富,切实聚焦重点难点,着力补短板、强弱项,优化乡村民宿发展环境,释放乡村民宿发展活力。

随着乡村旅游的蓬勃兴起,民宿日益成为旅游市场耀眼的新星,并日益发挥出兴村富农的作用。在一些乡村旅游点中民宿在某种程度上来说已经不是附属产品,景区反而成了乡村旅游的配套产品。民宿是一种新兴旅游业态,越来越受到旅游者追捧。发展民宿经济对于盘活农村经济、促进农民增收、推进全域化旅游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那么目前我国民宿市场发展如何呢?

民宿市场规模广阔

随着共享经济的兴起,带动了中国民宿的发展,民宿指的是由个人业主、房源承租者或商业机构利用空闲房间,提供旅客的住宿,从定义上来讲,民宿和个人业主的短租业务存在业务重叠的部分。民宿主要是指根据当地旅游发展情况自建、租赁改造或拿地开发的小规模旅游住宿功能产品,并结合地域文化特色与市场需要,提供全方位、个性化体验服务的非标准住宿产品。我国旅游行业是民宿行业发展的奠基石,依托现阶段旅游业的飞速发展,我国民宿行业也迈入了高速发展阶段。

在各种鼓励民宿发展政策的持续利好下,中国民宿市场将越来越繁荣,旅游消费的升级,用户的消费水平和消费观念转变,民宿行业持续走热。民宿行业顺应时代潮流,将业务与互联网相结合。截止2016年底,客栈民宿线上注册量总数达到50200家,较去年增加近8000家。数据显示,2015年和2016年是在线民宿市场发展高峰期,未来在线民宿规模会继续增长,但是行业增速将有所回落。一方面由于市场发展不够成熟,没有制定完善的管理机制而造成的恶性竞争;另一方面,越来越多的民宿仓促进入市场,未能长远发展。初步统计,2017年中国在线民宿预订交易规模为132.3亿元,同比增长61.5%。预计2018年交易规模将突破2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