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木地板行业集中度不断提高 四大地板企业竞争格局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1-28 16:0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由于房地产市场的快速发展,木地板行业也呈现购销两旺的局面,从业企业数量较多,竞争较为激烈。目前我国从事强化复合地板和实木复合地板生产的企业达到1200多家。而规模以上企业的行业集中度不断提高,整个行业的竞争规范性和产品质量得以显著提高。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国内四大地板企业业绩对比

对比我国地板行业四大上市公司经营业绩可以发现:大亚圣象在营收和净利润方面都远远领先于其他三家公司,继续保持着行业领头羊地位,2018年前三季度大亚圣象实现营业总收入51.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8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1.7%。尽管此处大自然家居统计的是上半年业绩,但可以看出,大自然家居上半年营业收入已经高于德尔未来前三季度收入了,2018上半年大自然家居实现营收12.92亿元,同比增长22%;实现净利润7148.3万元,同比大增526.27%。德尔未来2018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12.74亿元,同比增长13.6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7亿元,同比增长1.14%。而扬子地板在四大地板企业中不管是营收还是净利润都远远落后于其余三家企业,2018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为3.4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99%;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146.68万元,同比减少1.32%。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注:由于大自然家居第三季度财报尚未公布,本文统计的业绩为2018上半年数据,其余三家公司为前三季度数据)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