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国外PVC地板行业发展情况及销售价格走势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9-22 16:3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PVC地板起源于欧洲,二十世纪三十年代美国开始工业化生产,截至目前,美国和欧洲仍是全球最大的PVC地板消费市场。受到欧美等国家和地区PVC地板进口需求的持续快速增长,我国PVC地板出口规模也不断增长,根据中国海关的数据,我国出口PVC地板从2015年度的21.75亿美元增加到2019年度的48.42亿美元。2020年1-7月中国出口PVC地板260.51万吨,出口额29.33亿美元。

数据来源:中国海关、中商产业研究院

由于美国对我国出口的PVC地板加征25%的关税,中国整个PVC地板行业都将面临销售价格下降的问题。2020年1-7月中国PVC地板出口均价1.13美元,每千克下降3.5美元。

数据来源:中国海关、中商产业研究院

我国PVC地板出口区域分布情况如下:

数据来源:wind、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由于美国和欧洲等地区PVC地板产能有限,其所需要的PVC地板严重依赖进口,近年来美国和欧洲等国家和地区进口PVC地板数量逐年递增,这一方面与美国和欧洲地区经济近年来持续上行有关,另外一方面系PVC地板的具有环保等特点,PVC地板在欧美区域逐步替代实木地板和地毯等其他地面装饰材料。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