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股份拟6000万成立运动服装公司 我国运动服装四大龙头企业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1-23 16:5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1月22日,江苏红豆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豆股份”)发布公告表示,拟以自有资金出资人民币6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60%;江苏红豆国际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豆国际”)拟出资人民币4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40%。合计出资1亿元,设立无锡红豆运动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运动装公司”)。

据了解,成立的运动装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服饰、服装、鞋帽、箱包的生产、销售以及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

对于运动装公司的成立,红豆在公告中表示,投资设立运动装公司,有利于公司抓住运动健康产业快速发展机遇,开拓运动服饰相关业务,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增强公司的市场竞争力。

近年来,国家大力支持体育产业的发展以及全民健身热度的不断升温为中国体育产业提供了广阔的市场容量,作为体育产业发展的基础分支的体育用品业也藉此实现快速发展。中国已成为世界最大的体育用品基地,体育用品行业也逐步进入稳定增长的成熟期。数据显示,2013-2017年我国体育用品行业收入和利润都在不断增长,五年年均复合增长率分别为7.64%和9.37%,增长十分迅速。

回望2017年九大运动品牌战绩来看,耐克以营收2170.33亿元遥遥领先运动服装品牌。统计来看,2017年九家运动企业总营收5045.63亿元,可见运动服装前景广阔。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主要运动服装企业分析

安踏

1991年安踏(福建)鞋业有限公司在福建省晋江市成立,安踏品牌应运而生。经过20多年的发展,安踏已经成为国内体育用品品牌的领跑者。2017年安踏体育实现收入166.9亿元,同增25.1%;实现净利润31.59亿元,同增29.4%。毛利率从48.4%增加一个百分点至49.4%。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7年安踏门店(含儿童店)数量为9467家,比2016年同期的8860家增加了607家,据悉2018年安踏品牌门店数将达到9700-9800家。FILA门店数从2016年的802家增至1086家,2018年FILA门店数将达到1300-1400家。公司旗下的其他品牌DESCENTE、Sprandi、Kolon以及Kingkow均在细分领域拥有独特优势,目前依旧处于门店的快速扩张期。此外,在多品牌布局中,安踏再下一城,收购高端童装品牌小笑牛,成立合资公司可隆。在跑步、拳击、篮球、女子健身、综训、滑雪等品类,安踏的市场份额都获得不同程度的增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