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肉制品产量将达1775万吨 低温肉制品市场份额持续扩大(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1-21 10:5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肉制品是指用畜禽肉为主要原料,经调味制作的熟肉制成品或半成品。也就是说所有的用畜禽肉为主要原料,经添加调味料的所有肉的制品,不因加工工艺不同而异,均称为肉制品,主要包括:香肠、火腿、培根、酱卤肉、烧烤肉、肉干、肉脯等。按照肉与肉制品术语的国家标准,肉制品分为中式肉制品和西式肉制品两大类。其中,中式肉制品又可分为腊肉、肉铺、肉干等。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肉制品行业发展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显示,我国肉制品行业产品结构中:2017年全国肉制品产量突破1600万吨。其中,低温肉制品产量达1072万吨,占肉制品总产量的64.31%;中高温肉制品产量达595万吨;占肉制品总产量的35.69%。据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18年全国肉制品产量达1713.1万吨,到2019年将达1775万吨,其中,低温肉制品产量达1155.5万吨,占肉制品总产量的65.08%;中高温肉制品产量达620万吨;占肉制品总产量的34.92%。由此可见,低温肉制品市场份额在持续扩大。反之,中高温肉制品市场占比则在不断减小。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