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保健保健作用明显 孕妇保健品市场规模逼近300亿(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1-15 16:0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在优生优育精神的影响下,孕育下一代成为每个家庭的头等大事。随着二胎政策全面放开,虽然新生人口增速略不及预期,但也带来了大量特定人口,孕妇群体扩大,对保健品的需求基数上升。从2016年开始,我国正式施行全面两孩政策,近两年我国出生人口明显增加,2017年我国出生人口1723万人,是2000年以来历史第二高值。未来,二胎生育意愿也有望在未来几年持续释放。与之对应,新增孕妇群体庞大,孕妇营养保健品的消费群体增加。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优生优育理念主导下,孕妇群体对孕期健康保健十分重视。中国现代医学杂志相关研究显示,规范实施孕期保健,可减少妊娠期高血压疾病、妊娠期糖尿病,减少产后出血率,增加自然分娩率,减少不良妊娠结局发生。在优生优育的理念主导下,市场对孕妇孕期的关注度越来越高,孕妇相关产品和服务市场规模呈不断扩大趋势,而孕期营养和保健是孕妇最关注的问题之一。

根据CTR-中国母婴人群研究数据显示,94.7%的孕妇在孕期内会食用营养保健品,从单品看,叶酸、奶粉、复合/多元维生素片是孕妇食用最多的孕产妇专用保健品。根据CTR中国母婴人群研究,近40%的孕妇在营养保健品上的花费超过2000元。按照年1700万孕妇群体人数测算,按照营养保健品花费比例,估计孕妇营养保健品的市场规模接近300亿。

数据来源:CTR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虽然各种孕妇奶粉充斥市场,并且合资奶粉品牌暂时占据较大市场份额,但随着需求量的增加和消费观念的更新,未来孕妇保健品市场的竞争局面要远弱于其他领域,这是一个存在巨大商业利益的市场阶段,孕妇保健品市场具备十分广阔的发展前景。

更多内容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孕妇保健品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