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中国汽车工业经济运行情况(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1-09 16:0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10月,汽车产销量环比均呈一定下降,同比降幅更为明显,延续了7月份以来下降走势。1-10月,汽车产销同比双双下降,为今年首次负增长。

汽车产销比同期明显下降

10月,汽车产销比上年同期明显下降,延续了7月份以来的低迷走势。当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33.4万辆和238万辆,产销量比上月分别下降0.9%和0.6%;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10.1%和11.7%,产销率102%,厂家库存压力继续减缓。

1-10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282.6万辆和2287.1万辆,产销量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0.4%和0.1%。产销量增速持续回落,为今年以来的首次负增长。

数据来源:中汽协,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乘用车产销量明显低于上年同期水平

10月,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200.2万辆和204.7万辆,产销量比上月分别下降1.1%和0.7%;与上年同期相比,产销量分别下降10%和13%,继续呈现产销同比下降的情况,且降幅有扩大的趋势。

1-10月,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1935万辆和1930.4万辆,产销量比上年同期均下降1%。乘用车四类车型产销情况看,轿车产量比上年同期下降0.4%,销量基本持平;SUV产销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2.5%和1.6%;MPV产销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16.7%和14.1%;交叉型乘用车产销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19.7%和19.1%。

数据来源:中汽协,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