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国际进口博览会超160家香港企业参展 香港再迎新机遇(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1-08 14:3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正式开幕。此次举办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吸引了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企业、超过5000件展品参展。大到龙门铣、汽车、机器人,小到心脏起搏器、血压仪,不管是关系到工业、制造业,亦或是日常生活应有尽有。

本次展会看点:

来源: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据悉,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活动之一的国际贸易香港经验论坛6日在上海举行。香港是全球重要金融中心之一,在国家进出口贸易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此次进博会的举办表明内地会加大进口,进一步扩大开放,为香港的外贸经济带来更多新机。据了解,香港方面高度重视此次进博会,共有超过160家香港企业参展。

香港与内地的联系越来越紧密,其中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给香港带来重大机遇,

粤港澳大湾区是国家建设世界级城市群和参与全球竞争的重要空间载体,与美国纽约湾区、旧金山湾区和日本东京湾区比肩的世界四大湾区之一,由香港、澳门两个特别行政区和广东省的广州、深圳、珠海、佛山、中山、东莞、肇庆、江门、惠州等九市组成。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已经写入十九大报告和政府工作报告,提升到国家发展战略层面。推进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有利于深化内地和港澳交流合作,对港澳参与国家发展战略,提升竞争力,保持长期繁荣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在粤港澳大湾区中,粤港澳三地地理位置相近而各有优势,香港作为全球金融中心,其重要程度不言而喻。粤港澳大湾区的合作目标包括巩固和提升香港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三大中心地位,强化全球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地位和国际资产管理中心功能,推动专业服务和创新及科技事业发展,建设亚太区国际法律及解决争议服务中心。

目前,粤港澳大湾区正在快速发展中,产业集中、结构优化、多地加强交流与合作,未来在全球经济舞台上将越来越突出及重要。香港作为其中重要的一方,有着自己的独特优势,同时积极参与大湾区建设发展工作,迎来更多利好的发展机遇,前景一片明朗。

更多材料及分析均来自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粤港澳大湾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