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9月皮卡市场分析:累计销量达32万辆 增长12.3%(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1-08 09:53
分享:

从2018年1-9月份整体皮卡市场月销量环比看,1月份、2月份、4月份和5月份分别呈负增长率,其他月份均为正增长率,这充分说明作为受政策车市影响力较大的皮卡行业及市场表现最为强烈,一项利好的小政策都对皮卡市场起到刺激作用。此外,也与今年以来不断下线上市的新锐车型的上市频率和传统销售淡旺季有此关联性。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企业方面,2018年9月份,全国16家主流与非主流、合资品牌与自主品牌(含合资自主品牌)合计生产39574辆、同比增长6.9%;合计销售38729辆、同比增长4.1%。1-9月份,累计生产324836辆、同比增长13.6%;累计销售320254辆、同比增长12.3%。由此对比可见,今年前九月整体皮卡行业无论是月产销量还是累计产销量基本上处于一个相对平衡的状态,预计四季度也将会保持这一良好的运行态势,预期全年产销量将会达到45万辆左右,持续以2位数之增长率而傲视2018年度中国汽车市场与行业。

今年1-9月份,以江西五十铃皮卡、江淮汽车帅铃皮卡、上汽大通皮卡和长安汽车神骐皮卡为代表的造车新势力,已经全部进入市场销量排序前十名,江西五十铃皮卡和江淮皮卡已经进入皮卡行业销量前五、六名,如依此强势发展势头,进入前三名也是指日可待之事。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材料及分析均来自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皮卡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