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智慧医疗销售额近3000亿美元 2018全球及我国智慧医疗产业发展现状(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1-07 15:00
分享:

我国智慧医疗产业市场规模迅速扩大

近年来,我国的智慧医疗市场需求不断増长,市场规模迅速扩大,已成为仅次于美国和日本的世界第三大智慧医疗市场。2015年,我国智慧医疗市场销售额为260亿美元,同比增长35.5%,占全球市场份额达10.5%。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目前2751家智慧医疗企业中,北京、广东、上海、江苏、浙江五大产业集聚区已经形成。以智能硬件(智能温度计、智能血压计、智能胎心仪、智能血糖仪等)、远程医疗(跨地区、跨医院远程医疗协作协同)、移动医疗(预约挂号、问诊、患者社区、医药电商、互联网医院等)、医疗信息化(HIS、PACS、MIS、电子病历、转诊平台等)为核心的产业集群也基本形成。

产业发展情况

2015年,我国智慧医疗设备进出口额近200亿美元,同比增长7.81%。其中,出口额为93.74亿美元,同比增长4.5%;进口额为83.4亿美元,同比增长12.5%。自2012年以来,进出口贸易顺差一直维持在20亿美元上下,这主要因为我国每年向发展中国家出口大量中低端智慧医疗设备。

从消费市场来看,根据IDC统计2014年我国医疗信息化总花费规模为223.12亿元,2015年增长至243.60亿元,预计2020年我国医疗信息化总花费规模将达到430.01亿元,期间复合增长率为11.1%。智慧医疗在提升医院效率、保障医疗安全、降低医疗成本方面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从企业融资情况来看,2015、2016年是国内智慧医疗产业融资的高峰期,并且企业融资多集中在C轮之前总数达到673次。移动医疗在智慧医疗产业融资次数领先达到653次,融资金额达442亿元,中国移动医疗产业融资的爆发把智慧医疗带入了移动时代。与此同时,行业巨头凭借强大的流量优势,布局智慧医疗应用,如阿里巴巴已经形成以“未来医院”为核心覆盖医疗资源获取全流程的智慧医疗布局。

更多材料及分析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智慧医疗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