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五大名嘴都因癌症离世?全球癌症发病率及死亡率持续上升(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0-30 17:0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央视名嘴李咏因癌症去世的消息被各大媒体刷屏,年仅50岁的他被癌症夺去了年轻的生命,引得观众阵阵惋惜。生命有时候真的是稍纵即逝,你不知道在什么时候身边的人就会离开了。

其实在央视还有几位主持人,也是因为癌症去世的。他们都是很有才华的人,可以说是天妒英才,让他们早早地离开了我们。其中,央视著名主持人罗京就是因为癌症去世,罗京1961年出生,后来进入到中央电视台工作,是中央电视台著名播音主持人。罗京20多年的播音主持工作,经历3000多次大大小小的主持,无一次出错纪录。不幸的是罗京患上淋巴癌,2008年8月31日罗京最后一次主持新闻联播。2009年6月5日,罗京因病去世,终年48岁。另外,还有肖晓琳、方静、王欢央视主持人均是因癌症而夺走了他们年轻的生命。

在医学上,癌(cancer)是指起源于上皮组织的恶性肿瘤,是恶性肿瘤中最常见的一类。相对应的,起源于间叶组织的恶性肿瘤统称为肉瘤。有少数恶性肿瘤不按上述原则命名,如肾母细胞瘤、恶性畸胎瘤等。一般人们所说的“癌症”习惯上泛指所有恶性肿瘤。癌症具有细胞分化和增殖异常、生长失去控制、浸润性和转移性等生物学特征,其发生是一个多因子、多步骤的复杂过程,分为致癌、促癌、演进三个过程,与吸烟、感染、职业暴露、环境污染、不合理膳食、遗传因素密切相关。

近年来,全球癌症发病率及死亡率持续上升。据数据显示,2017年全球新增癌症病例达15.9百万宗,即平均每天新增诊断约4.35万宗新增癌症病例,相当于每分钟30宗。可以说,癌症是全球死亡主因,占所有死因比重达16%。预计2030年,全球将有21.6百万宗新增癌症病例。

癌症越来越高的发病率和死亡率促进癌症药物市场的壮大。据统计数据显示,全球癌症药物市场规模从2013年的729亿美元扩大至2017年的1106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达12.8%。随着癌症药物市场的进一步扩大,预计2030年以前,全球肿瘤市场销售额将超4000亿美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